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659篇

个人描述

橘树,长绿叶,开白花,结黄果;橘树和小桔一起和桔友捕捉飞来飞去的快乐。

新加坡SM1考试未进记录

2015-07-12 16:30 阅读(?)评论(0)
6月底,学校报名参加新加坡SM1的选拔。我和亚觉得这也是个机会,让淘去试试。考前也做了一些准备工作,英文没怎么看,数学大概看了一下,参加选拔的有31人, 淘考了第一,据说还是数学考的好。我原本以为应该是英文考的好,其实英文牛的还是还是很多。
进了选拔,我和亚期望值就有点高起来了,那最后的选拔最好也能进?于是也准备了一些图形题看看,题目也稍微做了几题,当然没有很针对性的准备作文之类的,可能也有些大意了。
7月9日到杭州文澜中学,10号考了一天,主要内容为图形综合题,英文,有写作,数学2门,作文一篇写我的志向。考完出来,淘觉得自我感觉还不错。我们也很高兴,好像很有希望了。
7月10日上午面试,台风灿鸿在宁波,没去单位有点心神不宁的。面试进去就读个文章,看个图说话,问问性格就好了。下午要等到8点。等待的时间很难熬。最后没有接到录取的通知。
心情还是有点不舒服,到底也是准备了一下,自我感觉也不错。我和亚分析,可能问题在作文,孩子写的作文还没有明确的目标,写得是要攀登。估计这方面没有明确的目标也是个问题。另外,可能全省竞争,其他孩子在准备方面和能力方面目前看起来还是有一点差距吧。
也是一个经历吧,大人和孩子都有点挫折感,不见得是件不好的事情,万事哪能都如意呢。
得:有一个努力和奋斗的目标还是很重要的,16岁的孩子可能不一定有很明确的目标,但是这个方面确实是培养孩子最重要的品质。国际接轨,教育无论如何,都很是看重有理想有目标的孩子。要经常思考未来自己要成为怎样的人,这个很重要。有动力去做事,做好事。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